HSK 4 Workbook Lesson 3 Transcript 第三课 经理对我印象不错

1. 我通过那家公司的面试了。经理对我印象不错,他要我明天就正式去上班。真没想到,找工作这么容易。
★ 他在等面试通知。

2. 小林,这次招聘是你负责吧?李教授介绍了他的一个学生,还不错,这是他的材料,你看看。
★ 小林正在找工作。

3. 去面试的时候衣服要穿得正式一些,不能太随便,这样能给面试者留下一个好的第一印象。
★ 面试时必须准时到。

4. 大学毕业以后,他去了一家公司。公司经常让他去国外,短短一年的时间,就去了十几个国家。同学们都很羡慕他。
★ 他去过很多国家。

5. 大家现在工作都很努力,虽然马经理没有说,但是大家都明白,他对我们最近的工作还是很满意的。
★ 马经理告诉大家他很满意。

6.
男:小张,原定后天上午的会改在明天下午两点了,你通知一下其他人。
女:好的,经理,我现在就打电话。
问:会议原来准备什么时候开?

7.
女:穿得这么正式,是不是又有约会?
男:不是,下午公司要面试几个人,我去看一下。
问:男的下午要做什么?

8.
男:这件事让小王负责怎么样?
女:我觉得他挺适合的,他就是学这个专业的,做事情也很认真。
问:女的觉得小王怎么样?

9.
男:你感觉今天来应聘的两个人怎么样?
女:我觉得第一个小伙子不错,不但有能力,而且很诚实。
问:女的觉得第一个小伙子怎么样?

10.
男:你联系马经理了吗?
女:联系过了,我已经通知他会议改到办公楼了。
问:关于这次会议,可以知道什么?

11.
男:如果王律师回来,请你马上通知我。
女:好的,他一回来我就跟您联系。
问:男的在找谁?

12.
女:你对小李的印象怎么样?
男:虽然他能力比较强,工作有热情,但是太不认真了,不适合我们的工作。
问:男的觉得小李怎么样?

13.
男:你工作找得怎么样了?
女:挺好的,已经定下来了。
男:太好了!什么时候正式上班?
女:七月九号。
问:关于女的,可以知道什么?

14.
女:哥,今天面试怎么样?
男:还行,刚开始有点儿紧张,后来慢慢就好了。
女:我相信你一定没问题。
男:他们说下个星期会发邮件通知。
问:关于男的,下列哪个正确?

15.
男:小李,我那儿还需要个服务员,你有没有好的人选?
女:是吗?能让我妹妹来试试吗?
男:当然可以。我见过她,很认真,明天让她来试一下吧。
女:太好了!谢谢您给她这个机会。
问:男的觉得小李的妹妹怎么样?

16.
男:这次招聘谁负责?小张,是你吗?
女:对,是我,经理。都准备得差不多了。
男:有什么问题,你可以来找我。
女:谢谢您的帮助。
问:关于这次招聘,可以知道什么?

17.
男:你今天怎么穿得这么正式?
女:有家银行通知我去面试,所以就穿成这样了。
男:银行挺好的,面试时别紧张啊!
女:放心吧。
问:女的为什么穿得很正式?

18.
女:毕业后你打算留在北京?
男:是的,我在这儿上了四年学,对这儿比较熟悉。
女:可打算留在北京工作的人很多啊。
男:是这样,但机会也很多。
问:男的觉得北京怎么样?

第19到20题是根据下面一段话:
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,这当然是对的。不过,当别人请你帮忙时,对那些自己很难办成的事情,最好还是先想清楚。如果最后事情没办成,不仅自己会觉得不好意思,而且别人以后也有可能不再相信你了。
19.别人让你做的事情太难时,你该怎么办?
20.这段话主要想告诉我们什么?

第21到22题是根据下面一段话:
第一印象本来不一定是对的,但改变起来却很困难。第一印象会影响你以后对这个人的感觉和判断。所以,给第一次见面的同事留下好的印象,以后的工作可能会更好做;给第一次见面的顾客留下好的印象,你可能会卖出更多的东西。
21.关于第一印象,可以知道什么?
22.这段话主要在说什么?